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7-04-06 09:27:56 来源:廊坊日报

4月5日上午,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一要筹备好工作落实会议。通过召开会议,对前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找准问题,对进度滞后、工作被动的要严肃问责;要查找工作落实过程中的问题和差距,分析原因,研究制定可操作性对策措施;要突出反面典型、反思发言,有相关部门誓师表态,切实召开一次有震动、有冲击、有影响、有压力的大会,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二要制定好工作推进方案。对照全省“1+18”方案,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抓紧调整完善我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方案和规划, 务求统一合成、内容集中,凸显重点难点问题。聚焦主要矛盾,在原有基础上制定更加刚性的考核办法,体现考核导向作用,确保实效。三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明确路线图、时间表,狠抓过剩产能化解和传统落后产业淘汰、散煤清洁能源替代、小散乱污和VOCs企业淘汰治理、主城区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和全市域10蒸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取缔工作,完善施工工地和工业企业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引进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合作伙伴,努力抓紧干、往前赶,争取各项工作高质量提前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总结过去四年廊坊发展取得的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和2017年目标任务。要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继续认真修改完善,力求报告充分反映人民意愿、符合城市发展实际。一要讲政治。充分体现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和省“两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对廊坊发展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特别是紧扣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思路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作,更好地以《政府工作报告》的形式部署下去。二要讲大局。围绕市委提出的努力实现“两大奋斗目标”,着力强化“四大发展功能”,奋力做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制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主要指标。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使《报告》工作总结更加准确,工作安排更加科学,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三要讲实在。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以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为工作原则,突出深入推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提升、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的工资收入水平、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依托、更优质的生产生活条件、更舒心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廊坊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廊坊市2016年市本级预算及全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市本级预算及全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科学安排今年各项工作,使修改完善《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科学决策、完善措施的过程。一要明确重点、加强对接。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与省直相关部门和兄弟地市沟通对接,对明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设定进行再研究、再完善,力争紧扣廊坊发展脉搏、符合自身发展实际。二要着眼全省、确保前列。立足自身、着眼全省,努力推动经济发展,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确保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中,积极作为,走在全省前列。三要把握基调、谋求发展。紧紧围绕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定位,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