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图书馆举行本土知名作家著作收藏仪式

2017-04-05 09:57:10 来源:廊坊日报

4月1日,市图书馆举行地方文献陈列室本土知名作家著作收藏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曦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曦指出,近几年,我市不断创新图书馆服务方式和内容,以“纵横联合”模式试点建设了资源共享、管理规范的“天天读”——图书馆服务体系,为市民提供公益性阅读服务,让阅读融入城市血脉里、融入市民生活中。市图书馆地方文献陈列室的筹建,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图书馆功能,弘扬和传承我市优秀文化,提高图书馆收集地方文献的职能,吸引更多的市民支持地方文献收集工作,为丰富市图书馆馆藏资源,提升廊坊城市品位,打造书香廊坊助力。我市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丰富的民间文化,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作家群体,创作了很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优秀文学作品,这些著作不仅仅是研究廊坊历史文化的珍贵史料,更见证了廊坊本土作家对家乡的厚爱与文化的传承。希望图书馆把这些著作当作宝贵的精神财富,保护好、宣传好、利用好,最大限度地发挥应有的作用。

仪式上,张成起、苗雨时代表本土作家向市图书馆地方文献陈列室捐赠了自己的著作,并向大家发出多读书、多写作的倡议。仪式结束后,王曦与十几位本土知名作家代表一起参观了廊坊市图书馆地方文献陈列室。(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