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创建“五星级文明社区” 托起文明城市新高度

2017-04-05 09:49:03 来源:廊坊日报

4月1日,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五周。本周活动以创建“五星级文明社区”为目标,帮扶指导社区开展文明社区创建。廊坊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90多支志愿服务队、2000多名志愿者,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和广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4月1日,伴随着浓浓的春意,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服务队,紧紧围绕创建“五星级文明社区”的目标,纷纷开展志愿活动普惠百姓,发放《创城知识明白纸》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材料,对社区内的垃圾、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向社区居民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祭祀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并鼓励社区居民为创建“五星级文明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张卫东、市政协秘书长徐长茂带领市政协机关志愿者来到3534社区,为社区送文明、送绿植、送温暖,帮扶指导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市委办公室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赴奥韵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并对清明节期间禁烧活动进行宣传,倡导社区群众文明祭扫、安全过节。市直工委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迎春北路社区,植下了一片片新绿,有效美化、绿化了社区环境。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来到华夏经典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向社区群众发放公开信、心语卡,并开展文艺演出,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做文明有礼的廊坊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来到馨境界社区开展“文明祭祀 保护环境”活动,携手社区工作人员、武警黄金第二总队战士和环卫工人,将社区周围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市综合执法局和廊坊电台“畅行951”栏目共同开展了以“低碳环保、绿色祭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市民一起加入到文明祭扫行列中来。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在3531社区,开展以“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与社区居民沟通,讲解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倡导居民要文明祭祀,过一个文明、绿色、平安的清明节。市国资委志愿者来到新源道办事处金桥社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市工信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北大街社区,整治社区环境卫生,清除垃圾,并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需重点关注帮扶人员的信息,进行重点帮扶。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邀请廊坊广安医院和爱德堡医院的专家为顺安小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卫生计生保健康,义诊活动暖人心”的健康义诊活动。农行安次区支行组织开展进社区送温暖活动,到新安里社区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走进困难居民家中,关爱残疾人、关爱留守儿童。(记者 郭京泉 郑晨子 刘元琨 郭睿 王满凤)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