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全方位大力度 开展“五进五讲”宣讲活动

2017-04-05 09:35:35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为推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3月底至4月中旬,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五进五讲”集中宣讲活动,通过领导讲政策、专家讲形势、企业讲创新、干部讲服务、百姓讲故事等形式,让市党代会精神宣讲进机关、农村、企业、学校、社区。

此次宣讲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总要求,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推动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

宣讲以市委书记冯韶慧在市第六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为重点,以市委批准的《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宣讲过程中,深入宣讲我市过去五年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入宣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深入宣讲今后五年工作的思路目标和总体要求,深入宣讲今后五年我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要努力实现的“两大奋斗目标”、着力强化的“四大发展定位”、切实做到的“五个走在全省前列”,深入宣讲未来五年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深入宣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六方面要求。

据悉,宣讲分两个阶段进行:3月29日至4月7日,由各县(市、区)委书记、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和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组建市委第一宣讲团,在各地各单位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4月10日至4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市直有关职能部门、高校,选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突出、有演讲能力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市委第二宣讲团,赴各县(市、区)、市直单位、中省直驻廊单位开展“走基层”宣讲活动。

与此同时,此次宣讲活动更加注重创新形式和实效。在宣讲过程中,将紧密联系形势任务的新变化,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新期待,善于用事实说话、用案例说话,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坚持解疑释惑,有针对性地回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切;坚持接地气、重实效,多讲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话,努力把专业术语转化成为群众话语,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不断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

(记者 王满凤)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