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7-04-01 09:50:53 来源:廊坊日报

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3月31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市纪委委员35人,列席65人。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共廊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要求,研究部署2017年全市纪律检查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魏国东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6年,在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挺纪在前,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加强换届纪律监督,持续深化“三转”,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推动全市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市第六次党代会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纪律检查工作意义重大。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按照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向纵深发展。

第一,聚力党内监督专责,维护党内政治生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执行准则、条例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督促各级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紧紧盯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突出“五看”重点,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强化选人用人监督,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开展落实“两个办法”专项检查,不断撬动和提升全市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上水平。

第二,着力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集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查”专项行动,深入查资金支出、查制度执行、查工作作风、查领导责任。对执纪审查对象存在的“四风”问题,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曝光。大力弘扬廉洁文化,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廊坊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德、人民群众向善向上。

第三,保持惩治高压态势,打赢正义之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化“清仓”行动,开展“天网2017”行动,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大力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对上级管不到、群众惹不起、纪委不好抓的“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侵蚀基层政权的“村霸”和宗族势力,深挖细查、严厉惩治、决不姑息。对典型案件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编印违纪人员“忏悔录”,组织违纪人员现身说法,开展“系统严抓、严抓系统”专项整治行动,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推进标本兼治。

第四,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问责追责。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新出台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提醒谈话、诫勉谈话、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等14种处置方式。深入开展“问责+清理”专项行动,对失职失责的,严厉问责、公开曝光。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新出台的鼓励改革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办法,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鼓励创新、保护干事、宽容失误,大力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

第五,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推进以事业单位派驻监督改革、监察体制改革为重点的“五项改革”。制定派驻机构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派驻机构日常管理、履职尽责等运行机制,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扎实开展党委巡察工作,分批次开展好常规和专项巡察,集中精力、精细巡察,快速打开局面,形成强大震慑,维护基层政治生态。

第六,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锻造一支铁军。立足换届和改革后的新班子、新机构、新职能、新队伍,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创新目标考核体系,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既为改革创新、争先进位注入源头活水和内生动力,更要让每个同志戴上履职尽责的“紧箍咒”,坚守纪律底线,严防“灯下黑”,真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定不移推动正风反腐向纵深发展,为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