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 创客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2017-03-31 14:25:49 来源:廊坊日报

3月28日,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复赛在中信国安第一城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廊坊市旅游协会承办,国安第一城(香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助支持。大赛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旅游业作为朝阳产业的孵化作用,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和专业培训,引导和支持返乡农民工、大学毕业生、专业技术人员等通过开展乡村旅游实现自主创业,推动乡村旅游业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战场,全面加速廊坊乡村旅游品牌体系建设。

大赛于2016年12月16日正式启动,赛事历时数月,按照餐饮美食、旅游商品、特色民宿、民俗演艺的分类,通过培训、培育、培养的方式,历经动员会、报名、第一轮培训、初赛、第二轮培训等环节的严格选拔,最终共有105组(个)优秀创客选手进入复赛。

复赛由选手演说和评委提问两部分组成。现场,来自各县(市、区)的创客选手以PPT的形式对项目进行了立体全面的展示,充分彰显了廊坊乡村旅游的巨大潜力和良好前景。同时,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特邀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部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讲师尚鹏博、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创业评审专家邹秀峰、廊坊市旅行社分会会长孟庆玉、廊坊市旅游商品分会会长索中学、第一届创客大赛金、银、铜选手代表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公证人员等专业人士共同组成评审团,分别从可行性、创新性、成长性、投资价值及团队能力5方面综合考察评估参赛项目及选手素质。

本次复赛历时两天。经过激烈角逐,创客选手各显神通,最终选出李俊波、刘征、郭佳佳、文俊先、李建华、樊建和、赵晨菲、徐国伟、靳建旭、薛桂兴、缴艳霞、朱俊杰、后瑞富、于思兰、马艳萍15名创客直接晋级总决赛,另有贺维亮、于爱娜、刘瑞旭、李娟、吴少学、孙磊、刘燕、王千星、刘怀永、徐艳丰10名创客选手进入复活赛,从中诞生5名选手,与其他晋级选手一齐进入决赛。

为推动此次复赛顺利进行,提高入围复赛创客选手的综合素质,大赛组委会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做好各项赛前筹备工作。2017年1月初,邀请相关专家围绕商业计划书撰写技巧、PPT制作与展示技巧、创业故事讲解技巧及如何锁定客户群体等方面,对选手展开了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通过培训,选手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2月中旬,组织参赛选手前往袁家村、马嵬驿实地考察并学习乡村旅游建设经验,将理论与现实有机结合,为选手们日后的角逐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王锡术)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