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政协召开六届第十五次常委会议

2017-03-31 09:21:55 来源:廊坊日报

3月30日,市政协召开六届第十五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吕爱英、王学求、张纬东、徐光泰、张卫东、高树民,秘书长徐长茂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驻会负责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市政协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协商决定了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界别构成、委员人选名单(另发);讨论了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讨论稿);讨论通过了政协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报告人建议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议程(草案);讨论了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日程(讨论稿);讨论了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讨论稿),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讨论稿),委员编组办法、编组名单及各组召集人名单(讨论稿);讨论通过了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宣传信息办公室2016年度工作总结(书面);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另发)。会议决定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于4月上中旬召开。

郑广富指出,六届市政协常委会按照“围绕中心,实干履职,服务大局,建言献策”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献智出力,助推廊坊发展。四年来,共召开15次常委会议,特别是围绕空港新区建设,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科技创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依法治市,打造文化体验城市和在城市建设中体现文化内涵等主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同时,全面加强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推进常委会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坚持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向市委请示报告,重大问题集体协商、民主决策,重要课题常委会高层协商。常委会带头落实学习制度,建设学习型领导集体;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维护常委会自身形象;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发挥了常委表率作用。常委会工作得到了市委的肯定和广大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六届市政协成绩的取得,是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努力工作的结果,更是各位常委率先垂范、团结协作、勤勉履职的结果。

郑广富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五年。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在中共廊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刘薇 刘海陆)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