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审计工作

2017-03-31 09:19:22 来源:廊坊日报

3月30日,我市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总结2016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专门对审计工作会议进行批示。

2016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审计的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公共财政“卫士”职能,为努力实现廊坊率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和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审计应有的贡献。2016年,全市审计机关开展148个审计项目,查出违规资金2.83亿元,管理不规范资金97.86亿元,应调账处理资金8.59亿元,均已落实。

冯韶慧在批示中指出,2016年全市审计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改革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审计思路,完善审计制度和工作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审计监督成效明显,为廊坊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是满意的,对审计队伍是信得过的。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审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冯韶慧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最为较劲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审计监督、强化审计职能、推进审计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和公共财政“卫士”的职能作用,为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审计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平在批示中对2016年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17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直面困难,敢于担当。当前审计监督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复杂,审计干部必须勇于担当、排除干扰、顶住压力,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对违法违规行为敢于“亮剑”。要提高效率,服务大局。

要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找准审计监督和服务的切入点,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要建好队伍,打造铁军。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把班子锻造成坚定、团结、奋进的集体,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团结协作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2017年,全市审计部门将继续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理念,改进审计方法,提高审计效率,促进发展、改革、安全、绩效,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保障作用。全市共安排审计项目121个。其中,财政审计63个,行政事业审计11个,企业审计14个,投资审计7个,农业审计2个,社保审计8个,经济责任审计16个。

在具体工作中,全市审计部门将全面整合资源,全力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霸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经济责任审计试点等工作。加强财政资金审计,全面做好财政部门预算执行,市、县部门预算执行、财政决算等审计。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创新审计方法,树立科学理念,加强沟通协调,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廉洁行政。加强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推动政府投资审计平台应用,进一步加强对入库中介机构的组织管理,确保建设资金安全有效。同时,加强行政事业和企业审计,促进经济转型结构调整。

在此基础上,夯基垒台,统筹谋划,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意见》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质量建设,推动审计事业纵深发展。(记者 高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