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党建护航,企业活力如潮奔涌来

2017-03-30 09:54:14 来源:廊坊日报

成立于1995年的荣盛集团,如今已走过了22个年头。

22年来,从承接一两个小项目到开发承建项目总数上千个,从5000元起步到总资产超2000亿元;从廊坊开发区跬步走出,到布局全国、走向世界……荣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成就了今日的辉煌版图。

“民营企业发展具有局限性,避免决策失误和发展方向偏离,是我们建立党组织的初衷。”市工商联主席、荣盛集团董事长耿建明说,荣盛前进的每一步,都与重视党建工作密不可分。“把党建工作做实了也是生产力。”

近年来,依托“一保两促三培养”党建工作法,荣盛在保证企业健康发展方向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了前进信心,促进了劳资和谐,催动了发展的强大引擎。

党建护航,同心同向,企业活力如潮奔涌而来;目标一致,协力共赢,使荣盛走上了爆发式发展的快车道!

建强“先锋队”,让追求卓越的思想深入骨髓

醒目的党建标语,健全的规章制度,功能齐全的党员活动室,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在2016年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上,荣盛探索推行的“一保两促三培养”党建工作法,让来自全省各地的上百名参会者赞不绝口。

“我们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既是严格落实党中央非公党建工作要求,又是组织建设的自身需要,更是经营发展的强力引擎。”荣盛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德武告诉记者,集团党委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将其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常抓不懈,让创先争优、追求卓越的思想深入骨髓。

学习是进步的阶梯。2016年11月12日,荣盛集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27个党支部的600余名党员现场聆听报告。

“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干劲!”“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报告会上,荣盛集团党委书记刘山深入浅出的解读,热烈的互动交流,使大家进一步打牢了思想根基,凝聚起推动集团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而这,只是荣盛集团党委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员工凝聚力的一个缩影。荣盛集团党委委员鲍丽洁介绍,集团党委从企业发展战略出发,进一步明确加强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健全抓党建工作的责任制,把党建工作纳入了业务考核内容。

近年来,他们建立了党员活动室,逐步完善了“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规章制度;坚持党员学习例会制度,严格落实省市关于“两学一做”的工作安排,通过办公管理OA平台、远程视频系统、微信及电子邮件,及时传达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党委的活动安排;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红色教育”,先后到李大钊纪念馆、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延安革命圣地等考察学习,有效激励和引导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如何解决员工思想和企业文化发展同向而行、同频共振的问题?党委委员刘红霞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党员带头、强化学习,使全体员工理解并铭记“荣盛将建设成为管理规范、模式领先、运营健康、综合实力突出、美誉度高、发展潜力大的生活方式运营商”,激发全体荣盛人为把公司建设成为一个伟大的、受人尊敬的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经过多年培育,在荣盛集团建设、财务、人力、营销等各条战线上,都活跃着一批优秀的党员职工,形成了关键岗位党员挑重担、关键时刻党员冲上前的可喜局面,党员队伍真正成为推动集团发展的“先锋队”。

用好“指挥棒”,让干得好的员工能脱颖而出

目前,荣盛集团员工10000余人中,党员有650名,这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政治优势。

“党员队伍与企业人才培育同步,是我们党建工作的一个鲜明特色。”党委委员赵国林告诉记者,通过发挥党组织培养、使用、凝聚人才的优势,为荣盛加快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近年来,集团党委主动向“能上不能下”“干好干坏一个样”等旧观念开刀,根据业务水平、能力素质、文化意识、岗位胜任力等指标,实行综合评分、末尾淘汰,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了党员职工作风的转变。

从2005年起,每年定期组织“三创新”评选,即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优才纳新,并召开“评先创优表彰大会”,激发了党员、员工的创造性和能动性。管理创新:累计总结和沉淀了各行业、各系统的先进管理体系,在集团范围内推广应用;技术创新:获得国家专利21项。产生直接经济价值超过2亿元,间接经济效益达10余亿元;优才纳新:“内部晋升为主,外部引进为辅”是荣盛用人的理念,成立“人才储备库”实行周期评价、阶梯式牵引,每年通过内升选拔人才数十名。

与此同时,在人才梯队培养方面,荣盛党委践行“把骨干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员工”的双培养原则。

张琪是设计公司普通的财务工作者,工作认真负责,曾避免了公司上百万元的损失,党组织第一时间吸收他入党。入党后张琪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连续3年在“评先创优”中获得优秀员工殊荣,还曾被选派到全国4个分公司支援财务体系建设,毫无怨言、一丝不苟。这带动了一大批员工的工作激情与入党热情。

“在干部选拔中,坚持把党员作为优先要素;在骨干培养中,坚持把加入党组织作为重要目标。”公司党委委员王强介绍,这有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极大激励了广大党员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据统计,近3年来集团公司评选产生的各类先进典型中,党员占到了50%以上。

激发“凝聚力”,让有利发展的因素充分涌流

“诚信友爱,关心员工。”一直以来,荣盛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工建和团建为着力点,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致力于个人与企业的和谐发展。

近年来,他们建立了荣盛乐动俱乐部,并将登山协会、乒羽协会、电影协会、摄影协会等社团协会纳入其中,利用开展乐动俱乐部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企业文化;在中秋、春节等传统佳节,组织丰富多彩的演出,每年九月,在党委的牵头下组织金秋运动会,让员工放松身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之中。

企业的发展源于健康的员工,员工的健康源于企业的关爱。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员工体检工作做到100%覆盖。同时,针对体检乙肝抗体减弱的员工,集中组织进行乙肝疫苗注射,真正做到对员工健康负责。

关爱女性也是党委的关注点,每年妇女节都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2016年10月,对办公楼茶水间进行改造,“盛爱天使”母婴室正式投入使用。该母婴室通过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发起的“母爱10平方”活动标准,并获得认证,极大方便了哺乳期女员工。

集团党委还联合工会通过节日慰问、暑期一线慰问、困难职工走访慰问等形式传达公司的关爱;关爱单身员工,提供员工宿舍,员工购买内部房享受内部价优惠及10%无息贷款,同时将员工物业费全额报销;为帮助未婚青年扩大交友范围,积极组织单身员工内外部联谊活动。每一年,集团都会组织开展“金秋助学”专项活动,拿出专项资金奖励升学员工子女,有效减轻了员工的后顾之忧。

“我们把不断提高员工待遇作为一种责任,努力让1万多名员工分享企业发展成果。”耿建明介绍,他们通过一系列关爱举措,“暖”了员工的心,提高了幸福感、激发了凝聚力,助推了集团迅速发展。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通过党建工作,荣盛集团不仅激发了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更有效焕发了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活力,激起了集团跨越发展的“满池春水”。

每年,荣盛为国家上缴的税费超过40亿元,作为A股上市的公众公司为5万名投资者提供利润回报,为上万名员工提供发展平台,为超过25万户业主提供居住服务……刚刚过去的一年,荣盛荣获“2016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17位、“2016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稳健性TOP10’榜单”第7位等诸多荣誉。

奔跑在发展的快车道上,荣盛产业梦想正翩然绽放。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