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2017-03-30 09:33:00 来源:廊坊日报

3月29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做到敢于担当、突出重点、抓实工作,确保各项改革部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市领导陈平、贾永清、张金波、张春燕、高树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关于全市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四项机制》《关于贯彻落实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意见》等改革文件。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认识必须到位。各级主要负责同志包括专项小组负责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谋划推进改革的自觉性,拿出充足时间和精力谋改革、推改革、促改革。一要善谋思路。统筹好承担的各项改革任务,带领干部群众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对攻坚难度大、影响面广、同百姓关系密切的改革任务要亲自上手、负责到底。二要真抓实干。无论制定改革方案,还是推进改革落实,都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对本地本部门改革任务,各级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做明白人、当实干家。三要敢于担当。在关键问题上,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拍板,只要符合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符合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就要坚决改、大胆试。对那些不敢担当、敷衍塞责、延误改革的,必须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必须突出。我市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包括经济体制、农业农村、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事业、生态文明体制、纪检和党建七大领域共170项任务。要紧扣工作要点抓改革,做到上级“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我市“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发展难题和民生热点,以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重大改革试点为抓手,大力推进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改革、基层党建工作改革等重点工作,努力为我市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必须有力。要在改革督查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督查职能,健全督查机制,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督查工作格局;要在查漏补缺上下功夫,对照省市委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的改革事项,对照全市改革规划和改革工作要点,列清单、补弱项,确保各项改革跟上中央和省委步伐,力争更多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在改革宣传上下功夫,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委重大改革部署,及时上报典型改革经验,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切实营造良好氛围、提高改革效率。

市委改革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郭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