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廊坊市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2017-03-29 10:14:47 来源:廊坊日报

3月23日,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廊坊分会场成功举办。廊坊分会场活动由廊坊市残联主办,共吸引了利仁电器、沃尔玛超市、国药集团、西尔欧(中国)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23家知名企业参加,提供了办公文员、质检员、收银员、操作工、电话客服等100多个职位供残疾人应聘,共有来自廊坊各县(市、区)和沧州市150余名残疾人前来求职。

招聘会现场,残疾人求职者与招聘人员进行面对面交谈,介绍自身情况,表达就业意向。现场人头攒动,交流氛围浓厚。

据了解,为创新残疾人服务模式,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此次就业洽谈会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首次尝试在全省同步开展,在石家庄设主会场,在廊坊、唐山、邯郸、张家口设分会场。廊坊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加强各会场之间的联动,本次洽谈会现场设置了网络视频、电子滚动屏,以便于残疾人与其他会场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市残联今年将积极组织多家用人单位举办多场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问题,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当天的洽谈会98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来参加招聘会,我们企业收获不小,已经与好几位残疾人朋友达成了合作意向。作为用人单位,我们非常愿意参加这种形式的招聘会,不但拓宽了残疾人朋友的就业渠道,也帮助企业招聘了人才。”霸州市太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杭伟说。

廊坊开发区利仁电器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高洁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有两百多名残疾人员工,公司为残疾人设置专门的岗位,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难题。”

来自固安县的残疾人刁德新在招聘会现场寻得了满意的岗位,他说:“一家蔬菜合作社正在招聘种植采摘员,我觉得这个岗位很适合自己,企业也表示可以录用我。残疾人找工作比较困难,就业渠道窄,希望能够举办更多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帮助残疾人就业。”(记者 赵然 通讯员 黄新国)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