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全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

2017-03-29 10:10:42 来源:廊坊日报

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3月27日上午,大厂回族自治县迅速组织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重要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重大机遇,坚持民族团结、生态优先的总原则,以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为两大抓手,以“五城同建”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为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贡献力量。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就要说干就干、干就一流,切实用实干鼓舞士气、用成绩凝聚民心、用制度保障作风,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全域旅游,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进一步明确,要咬定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目标,把发展文化产业和全域旅游作为大厂破解资源制约、优化产业结构的突破口,努力打造县域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全县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发挥毗邻京津优势,抓龙头带动、抓平台支撑、抓人才聚集、抓多元发展,努力提升文化产业布局结构、产业规模和发展层次,使文化产业成为全县的支柱产业。同时,做大做强全域旅游。坚持全域规划,突出“北京旅游、大厂休闲”主题,着力丰富旅游内涵、促进产业融合、健全发展机制,不断强化文旅融合,努力打造京东全域化旅游目的地。

此外,以“五城同建”即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和全国文明县城”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以“园林旅游标准化、交通旅游标准化、环卫旅游标准化、市政旅游标准化”“四个标准化”为突破,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水平。(特约记者 黄蕾 王福龙)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