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开发区:打造开发区发展升级版

2017-03-29 15:08:55 来源:廊坊日报

3月27日,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主持召开廊坊开发区党政联席会,集中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王金忠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把开发区打造成为新兴产业聚集区、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经济发展增长极,加速迈进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

王金忠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激流涌动的新形势下,廊坊开发区承担着新兴产业聚集区、转型升级示范区、经济发展增长极的重任。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廊坊开发区要立足前沿、敢于创新,勇挑重担、激情作为,坚持不懈地打造开发区发展升级版。要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着力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找准大智移云产业赢利点,提升大数据企业赢利水平和贡献能力,在“大智移云”产业高地上有大作为;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瞄准“加快打造成为重要经济增长极”的目标,放大国家级开发区品牌效应,抢抓京津资源,加快融入京津,促进开发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项目质量持续提升,在协同发展上有大贡献;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战略支撑,不断引进培育创新要素,完善创新体系,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鼓励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快速提升,推进现有企业“二次产业”、低效用地“二次开发”,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上有大动作;要进一步强化绩效改革的激励作用,形成想干事、敢干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浓厚氛围,在体制机制改革上有大突破。

王金忠要求,要下大力量优化环境,改善民生,加快建设美丽开发区。以迎“5·18”为契机,加快城中村改造、打通城市“断头路”和重要景观提升等城区项目建设,改善居民生活、出行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企业主体的满意度。要重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小散乱污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进一步细化责任、盯紧抓实,确保底线工作不出错。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积极践行“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特约记者 王卫国)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