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召开“5·18”经洽会承办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2017-03-29 09:43:38 来源:廊坊日报

3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5·18”经洽会承办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谋划、精心组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5·18”经洽会办成富有革命性变化的经典盛会。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国东,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李春山、李凤霞,副市长张春燕、王帅文,市政协副主席张卫东,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凯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矛等出席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作为重要的国家级展会,“5·18”经洽会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尤其今年的“5·18”经洽会,可以说既承载着新的重大机遇,也面临着诸多挑战。我们要充分认识到,“5·18”经洽会是我们抢抓新机遇、实现新目标的重要平台,更是加强我市与国内外客商交流合作、促进项目落地、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契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主人翁精神,切实把承办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全力以赴把本届经洽会办出更高水平、创造新的经典。

冯韶慧强调,革命性变化是省委、省政府对本届经洽会提出的新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方方面面、时时处处以革命性变化为标准,推动承办工作实现创新性突破、跨越式提升。具体而言,在办会理念上,要突出“精准”二字,根据自身产业定位和展会主题活动,在客户邀请、招商洽谈、信息发布等方面精准发力,展示发展成果和良好形象,提升招商引资成效;在展览展示上,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展会经验,在组织模式、高端设计、精心布展上有新变化,切实体现廊坊的发展定位、产业特色、创新亮点和发展成绩;在城市形象上,要大力提升城区综合环境,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绿化、亮化、美化标准,进一步彰显城市文化品位、塑造城市魅力形象;在接待服务上,要创新举措、提升标准,细致、热情、周到地做好嘉宾接待工作,为国内外宾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展示廊坊人民热情好客的优良传统;在宣传推介上,要加大宣传力度,制定详细的宣传推介计划,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紧密结合,及时发布展会活动信息,大力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亮点,形成吸引国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强大势能;在招商引资上,要瞄准国内外知名企业、龙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 重点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力争在经洽会上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干部作风上,要加强组织领导、砸实工作责任,扑下身子、扎实工作,不折不扣完成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全新的面貌办好“5·18”经洽会,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在思想认识上有革命性变化,坚决摒弃一般化思维和固有模式,以革命性变化为标准,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关键环节,努力在会展成效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在办展方式上有革命性变化,做到精准招商、精准布展,特别是精准做好专题论坛,确保在项目上真签约、真投产、真见效;要在服务保障上有革命性变化,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做好深度宣传,放大廊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在办展环境上有革命性变化,加强施工工地管理,做好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加快道路提升改造,实现环境的绿化亮化;要在组织领导上有革命性变化,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务实的作风,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经洽会办出水平、影响更大、取得实效。

会上,张春燕对2017年“5·18”经洽会承办工作情况作了说明。市政府与廊坊开发区、市卫计委、市建设局、市公安局签订了责任状。

会议印发了《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承办工作方案》和《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承办工作任务分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直各部门、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各承办处处长、副处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主管副主任,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承担主要会议和接待任务的宾馆、饭店主要负责人和域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葛雪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