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大厂:全力构建绿色高端产业格局

2017-03-27 10:47:21 来源:廊坊日报

总投资26.5亿元的13个优质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影视小镇、微软游戏创新中心等高歌猛进,中国戏剧小镇等高端文化产业蓄势待发,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提效增速;深入实施园林旅游标准化、交通旅游标准化、环卫旅游标准化、市政旅游标准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早春时节,走进176平方公里的大厂回族自治县,处处涌动着发展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以“五城同建”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的热潮。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作为距离北京最近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大厂县充分发挥毗邻京津优势,着力提升文化产业布局结构、产业规模和发展层次,努力使文化产业成为支柱产业。立足影视、戏剧、游戏、动漫等产业基础,大厂坚持抓龙头带动,着力引进打造以大型文化企业集团为核心的文化产业聚集区,加快推进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和微软大厂游戏创新中心项目建设,邀请中国戏剧家协会和京津冀戏剧家协会以及相关部门积极谋划打造中国戏剧小镇。同时,全力抓平台支撑,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北京、上海、广州等文化产业发达地区的学习交流,吸引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实现跨区域投资合作。不仅如此,狠抓人才聚集,围绕文化产业优势行业和重点发展领域,研究制定吸引高层次文化产业人才聚集的优惠政策,并进一步建立健全业务培训和继续教育,邀请专家到大厂授课,组织全体干部赴清华大学学习,培养高端复合型人才和各类技能型、实用型人才。(通讯员 黄蕾 王福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