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志愿者队伍多元化引领文明共创新风尚

2017-03-27 10:36:55 来源:廊坊日报

图为管道局国际事业部青年志愿者在管道局第四居民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赢得社区百姓赞誉。通讯员 王佳元 摄

志愿者们已经连续第四周来我们小区开展服务了,没想到是常态化的,看着他们这么热情地为我们办好事,心里热乎乎的!我虽然58岁了,但也要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我的一点力量!”华夏经典社区居民张艳君说。

3月25日,以“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四周,本周活动以“五清除一注册”为主题,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90多支志愿服务队、2000多名志愿者,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和广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3月25日,一场春雨过后,廊坊市的广大志愿者一大早便活动在全市各个社区内,让略带寒意的天气迅速“升温”,全城涌动着热忱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当天,廊坊开发区、广阳区、安次区和市纪委、市发改委、市综合执法局、市国土资源局、廊坊日报社、市建设局、市工商局、管道局国际事业部等单位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单位行业优势,紧紧围绕“五清除一注册”主题,纷纷开展志愿活动普惠百姓。发放《创城知识明白纸》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材料,向市民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讲解创城的重要性,同时,对社区内的垃圾、小广告、私设路障、乱堆乱放和杂草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向社区居民宣讲创城知识,开展社区志愿者现场招募工作,鼓励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积极注册加入到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及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市政府办公室组织机关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广阳区南尖塔镇颐和佳苑社区开展了“星期六文明行动”义务植树活动,栽种包括紫薇、合欢和香花槐等各类树苗60多棵。 共青团廊坊市委、共青团广阳区委及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百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康乐社区,对社区内的垃圾、乱堆乱放和杂草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向社区居民宣讲创城知识,开展社区志愿者现场招募。市委统战部继续组织志愿者带着抹布、喷壶、铲刀等工具,深入广阳区吉兴社区义务清除小广告100多条。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来到阳光佳和小区,对社区街区和楼道内的信箱、宣传栏、公共设施、墙体上的小广告进行了认真清除,同时倡议大家积极支持并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市国土资源局志愿者来到新春社区,继续清扫垃圾死角,整洁公共环境,现场倡议移风易俗,告别不文明行为,引导社区群众加入志愿者行列,共同唱响主旋律。廊坊银监分局志愿者走进永华小区,深入小区清除粘贴的小广告、整理乱堆乱放等,并向居民发送城市文明宣传单页,帮助指导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做好社区志愿者注册工作,不断壮大社区志愿服务力量。

通过开展活动,志愿者以自身的行动调动起了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从身边做起,为廊坊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积极注册成为志愿者,争做文明有礼廊坊人。(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