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 成立仪式在廊坊举行

2017-03-24 11:15:52 来源:廊坊日报

3月23日,由北京通州、天津武清、河北廊坊三区市共同参与的“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在廊坊隆重举行,标志着三地携手打造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实验示范区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大会以“协同京津冀 共享通武廊”为主旨,由通州区人民政府、武清区人民政府、廊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通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武清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协办。

北京市旅游委委员邹伟南、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智能、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王荣丽、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亚兰、武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曲海富、市领导刘健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刘健首先代表中共廊坊市委、市政府向“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发展战略,是党中央打造新的增长极的战略之举,是优化国家发展区域布局,优化社会生产力空间结构、推动新的发展方式的战略之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2月4日,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携手并进,共同签署了《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进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三地全面协同合作发展正式拉开了帷幕,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他强调,通武廊地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三角,三地以京杭大运河为纽带,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人员往来密切,旅游资源优势互补,具有良好的区域旅游发展的基础和优势。而今天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的成立,必将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在此次会议和相关协议的推动下,通武廊会走上区域旅游合作发展的快车道,共同谱写京津冀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万一兵宣读《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廊坊)宣言》,三地旅游主管部门就“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实验示范区建设;构建通武廊旅游合作机制,建立合作支撑平台;推动京杭大运河保护开发,培育通武廊运河旅游圈;坚持创新驱动,打造京津冀特色旅游名片;全面提升通武廊三地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打造成品牌突出的区域发展增长极,推动京津冀旅游协同纵深发展”等内容达成共识。

三地旅游主管部门签署了《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框架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共同推进“通武廊运河旅游带”建设,强力打造精品旅游产品,塑造通武廊旅游整体品牌形象;深化旅游营销合作,构建一体化营销推广平台,共同开展品牌营销活动,联合推广通武廊旅游品牌等。通武廊三方框架协议的签订,将对三地旅游合作产生深远的影响,三地将以旅游市场一体化为方向,推进三地旅游资源整合,鼓励旅游市场主体开展合作,促进旅游产品、信息、利益共享,共同打造京津冀区域的特色旅游名片。

“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将以全域旅游为方向,整合旅游业与金融业资源与优势,形成综合新动能。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便利、高效、实惠的旅游服务和支付服务,共同推动通武廊旅游协同合作,实现“旅游+金融”融合发展,三地旅游主管部门分别与三地建行签署了《通武廊“旅游+”战略合作备忘录》。

会上,还发布了“通武廊旅游一卡通”项目和通武廊精品旅游线路。三条代表通武廊旅游文化的精品旅游线路从适应大众化旅游发展需求出发,以运河文化为主线,整合三地旅游资源,创新产品体系,不同的地域特色,不同的旅游风光,不同的民俗风情得以相织相融,为游客呈现一个全新的京津冀旅游名片,将极大地吸引京津冀其他区域的游客走进通武廊旅游度假。

通武廊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同处大运河北起点,将三区市紧密联系在一起。多彩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地位已经确立,不仅仅是北京的“通州”,更是京津冀的“通州”;“京津卫星城 美丽新武清”已全面打响京津冀休闲度假目的地品牌,成为京津冀市民生态观光和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廊坊素有“京津走廊上的明珠”“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的美誉,凭借“乡村休闲、骑行竞技、温泉养生、影视文创”四大旅游品牌叫响京津冀。三地旅游资源丰富,集运河文化、自然资源、文化遗产、新兴生态旅游业态为一体,展示出强劲的旅游发展前景。

通州、武清、廊坊旅游“金三角”作为区域性重点城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着更加实际的角色,对于带动整个区域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通武廊旅游合作联盟的成立,通武廊旅游品牌建设和通武廊运河旅游带将逐步成型,这个位于京津冀核心区域的三颗明珠必将发出更强更亮的光芒,引领京津冀区域旅游合作走向更快、更强、更高的发展之路。(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