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参加审查报告强调发挥带头作用

2017-03-24 11:03:30 来源:廊坊日报

3月23日上午,冯韶慧同志来到市直一团代表团,参加审查市党代会报告。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为根本指针,主动担当历史责任,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坚持干字为先、狠抓落实,以饱满的热情和过硬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廊坊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上午9时许,冯韶慧来到市直一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查市党代会报告。王秀富、薛树林、杨中秋、李克俭、杨志霞等代表先后发言,高度评价冯韶慧同志代表五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彰显了市委坚决维护、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对廊坊发展的新要求,展现了抢抓新机遇、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的历史担当,体现了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坚定决心,突出了干字为先、狠抓落实的作风导向,是一个接地气、增信心、鼓干劲的好报告。大家分别就进一步做好我市水务、教育、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文化建设、基层医疗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冯韶慧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与代表交流讨论。他指出,市党代会报告是指导全市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在报告形成过程中,充分发扬了民主,反映了群众意愿,凝聚了集体智慧,主要把握了这几点原则: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河北的指示要求为根本指针,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是坚定不移地坚持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对廊坊发展的新要求为根本遵循,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明确了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三是坚定不移地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体现了抢抓新机遇、着力补短板的强烈意识,展现了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的坚定决心。面对发展新形势和上级新要求,我们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扑下身子务实干,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冯韶慧强调,市直部门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理应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过程中发挥带头作用,当好全市的表率。要提升工作标准。站位发展全局,深入调查研究,在认清自身发展优势基础上,做到谋划部署要快、督导检查力度更强、落实效果最好,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努力在省内争第一、在全国争一流。要扛起历史担当。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力以赴推动发展,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敢于正视问题,树立问题导向,进一步研究思考,拿出有效措施,着力推动解决我市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激发干事热情。大力发扬要好争先的优良传统,全面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发展后劲增添新动力。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使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常态,使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成为普遍追求和自觉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推动工作落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各项工作谋周全、干实在、做到位。强化政务督查,提出明确的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倒逼各项有效工作落到实处。把抓落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确保每一项任务都不落空、每一个措施都见到实效。

冯韶慧指出,当前,廊坊的发展“天时、地利、人和”俱备。希望各位代表多提宝贵意见,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积极参与全市改革发展,为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金波、周廷生一同参加审查报告。(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