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理论学习 强化“四个意识” 弘扬“赶考”精神

2017-03-24 10:58:35 来源:廊坊日报

3月23日,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纪念日,也是省委确定的全省“学习日”。当天下午,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冯韶慧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弘扬“赶考”精神,推动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

陈平、李龙、胡晓军、刘智广、郑广富、焦加根、魏国东、贾永清、王曦、饶贵华、韩占山、张金波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省委印发的《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过“赶考”接力棒,为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做着不懈的努力。“赶考”精神的实质,就是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在成绩和困难面前永远不骄不躁,在改革发展成就面前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不忘初心、奋力攻关,持续不断地冲击一个又一个新的目标。“赶考”永远在路上。作为共产党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赶考”精神,将其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作为廊坊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的强大思想引擎,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这场大考中考出好成绩。

冯韶慧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河北的指示要求,作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大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强化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力的发出通报、公开曝光;切实做好新闻宣传报道,以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为抓手,引领和带动全社会大兴学习总书记讲话之风,迅速掀起全社会学习总书记讲话的热潮。

冯韶慧要求,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把绝对忠诚铸入灵魂,牢固树立政治理想,

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为广大群众立标杆、作表率,争当“赶考”路上的排头兵。

冯韶慧强调,今天的廊坊,正处在一个历史机遇交汇叠加的重要时期。正在召开的市第六次党代会分析了发展形势、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如何更好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把创新工作做实做好、将产业转型升级抓紧抓实、做好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用改革增强发展活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等,都是摆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面前的新考题。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标准,切实履职尽责,坚持干字为先、狠抓落实,用“赶考”精神破解好发展路上的新考题,进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廊坊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王曦就强化“四个意识”、弘扬“赶考”精神作交流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赶考”的重要论述,来自于对我们党前途命运的深思远虑,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仍要不忘“赶考”初心,大力弘扬“赶考”精神,时刻保持“赶考”状态,努力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弘扬“赶考”精神,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实践中锤炼优良作风,把干劲用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打造“廊坊大讲堂”理论学习宣讲品牌,大力实施“媒体质量提升年”工程,坚决打响文明创建“百日攻坚战”,做好推动“廊坊文化走出去”工作,为推动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