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开展“心语护航”未成年人心理健维护月

2017-03-23 11:13:46 来源:廊坊日报

为做好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维护工作,廊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共青团廊坊市委联合组织开展全市“心语护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维护月公益活动。3月22日上午,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管道局中学小礼堂举行。心理咨询师刘凤琴就“青春期对自己说的话”为题开始首场讲座。“听完讲座后,我知道了如何与家长和老师更好地沟通,如何与同学更好地交往,这些都是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使我受益匪浅。”管道局中学初二八班的郑羽岐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3月22日至4月25日,持续约一个月时间,共走进4所高校、9所中学、8所小学、3个社区、1个机关,涵盖大中小学生、家长和教师三大类人群6000余人。活动包含现场讲座和系列讲座两部分内容,共25场次,依托市级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平台,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在学校、社区、校外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心理健康维护服务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培育良好的性格品质,增强心理适应能力,维护心理健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弘源心理工作室首席心理咨询师周俊意说:“此次活动内容共涉及20余项心理健康项目,包含情绪管理、亲子关系调试、时间管理、如何度过青春期、学习考试状态调整等诸多大中小学生经常面临的心理、学习和生活等问题,活动现场发放心语卡对大家的心理问题进行调查摸底,并有针对性地解惑释疑。”(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