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与会代表表示要把党代会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2017-03-23 11:09:48 来源:廊坊日报

3月22日,出席廊坊市第六次党代会的13个代表团认真审查市党代会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通篇贯穿着责任与使命、务实与开放,是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南针、激发干事创业力量的动员令。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抢抓机遇,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把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在市直机关代表团二团全体会议上,党员代表陈烈表示,聆听完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他的感受可以用五个字概括。首先是“实”,这是贯穿报告全篇的主基调,唯实、务实、求实、抓实,可以说是“审实度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为廊坊发展作出定位和规划;其次是“新”,以全新的视角,全新的理念,全新的战略,全新的定位,来谋划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廊坊的发展路径和方向;再次是“大”,报告中展现出大气度、大趋势、大视野,并体现为“着眼于大而抓小”,气象很大,却也突出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再次是“高”,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高境界、高端化发展;最后是“远”,体现在“不唯眼前,着眼长远”“不唯政绩,但求政声”的发展观,推动廊坊的发展之路走得更好、更快、更远。

“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廊坊立足新起点,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广阳区九州镇党委书记魏连城代表表示,报告实事求是、导向鲜明、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既总结了五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又明确了思路定位,提出了发展重点;既谋全局有高度,又接地气有温度,是一个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在日后工作中,要全面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抓好村街“两委”班子建设,引导发挥好非公企业党支部的优势作用;时刻绷紧“大气污染防治”这根弦,不放松、不懈怠,同时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设生态宜居的新九州。

“报告中说,实现新目标,开创新局面,关键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韩村镇党委书记张森代表说,韩村镇将着力打牢党建工作基层基础基本功,充分发挥两委干部战斗堡垒作用。

“报告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抓好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提升社会民生保障水平、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着力,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思想深刻、措施具体,是指导我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必须遵循的纲领性文件。”三河市燕郊镇大石村党支部书记赵劲松代表表示,“下一步,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充分发挥起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核心作用,找准工作定位,扎实做好村里的各项工作,真正把村街建设得更加美好。”

聆听完党代会报告,霸州镇牛业庄村党支部书记尚冠成代表表示,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一定落实好报告精神,始终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最终目标。在下一步工作中,利用村里的资金、资产、资源搞好合作社,利用种植业、养殖业带给老百姓创业、就业机会。在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方面,继续推进城乡垃圾清理工作,给老百姓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大会报告立足大局、深谋远虑,总结过去成绩喜人,谋划未来鼓舞人心。”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主任彭德贵代表说,廊坊的经济建设与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一致,全市GDP五年年均增速8.8%,始终位居全省前列。与前几年相比,廊坊在改善民生方面力度大、成效好,这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的理念。城市健康发展有利于部队战斗力的提升,我们驻廊部队要坚决听党指挥,认真贯彻大会精神,积极参与廊坊经济社会建设。

文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姚运涛代表表示,报告认真总结了过来五年的发展历程,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思路目标和总体要求。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文字精炼,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结合文安实际,下一步将围绕党代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不断在经济上对接,在省市大规划产业布局上缩短差距。二是夯实县域发展的支撑平台,建好人文精神平台、硬件承载平台、生态环保平台和营商环境平台。三是找准着力点,做大做好城市产业,加大转型升级力度,加快建设高端制造业与新兴产业大区。

大厂县代表团代表王瑞莲表示,报告明确提出了坚持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教育强市工程。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着力解决义务教育“乡村弱”“城镇挤”的问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听到这些,我心里就像吃了定心丸。今后,我将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言简意赅,主旨明确,对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科学总结,同时从具体实际出发,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发展道路。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报告,也是一个指导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安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程春梅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自身修养和业务水平,落实好重点传染病的各项防控举措,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和演练,补充足够的应急处置专用设备和物资,确保各项工作准确及时落实到位,为辖区群众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中有很多部分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全市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结构优化等,为电力行业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国网冀北固安县供电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吴丽华代表说,“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报告来指导工作,继续秉承‘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干好本职工作。”(记者综合)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