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固安八项工程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7-03-22 11:44:08 来源:廊坊日报

3月18日,廊坊固安县召开2017年度文明城市“双创”工作动员会,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标志着固安县正式拉开了“双创”文明城市工作的序幕。

固安县作为今年全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个县份之一,将围绕“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中心,紧紧抓住“加强宣传教育”和“强化城区管理”两条主线,按照“破解难题、提升弱项、打造品牌”思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市建管、公民道德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为重点,全力推进八项重点工程,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全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不断提升公益广告质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全域覆盖;以创建道德讲堂为契机,培育一大批热爱家乡的“最美固安人”,形成向上向善的城市形象和独特的城市魅力,扎实打造“道德固安”。

全力推进城市建管工程。抓好城市环境整治,加强对市政设施的维修保养,加快推进“两改一清一拆”,加大对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综合整治力度;高标准培树一批创建示范单位、示范社区、示范公园、示范街路、示范村街,扎实打造“品牌固安”。

全力推进行业诚信工程。突出建设窗口文明和诚信公平的社会环境,开展诚信典型选树宣传,组织开展“文明窗口”“文明班组”等评选活动,着力构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扎实打造“诚信固安”。

全力推进文明礼仪提升工程。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组织开展“美丽固安大家建、文明固安靠大家”“文明礼让”“文明劝导”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扎实打造“文明固安”。

全力推进志愿服务工程。重点实施“志愿服务周”“文明劝导”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利用休闲时间投入到城市管理中,创建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让志愿服务成为固安一个亮点,扎实打造“奉献固安”。

全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突出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核心价值导向、社会治理创新,引领全民阅读、全民健身、全民节约等项目,突出建设科学昌明的人文环境,让每一位固安人都拥有精神之美,扎实打造“人文固安”。

全力推进蓝天碧水工程。深入开展节能减排行动,加强水、大气等环境污染治理,保持绿地和公共设施完好、整洁、美观,突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让固安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扎实打造“生态固安”。

全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程。重点实施“我的中国梦”“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打造“乡村学校少年宫”精品品牌,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扎实打造“希望固安”。(通讯员 赵振华 特约记者 刘建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