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召开主城区禁止焚烧祭祀用品工作调度会

2017-03-22 11:27:09 来源:廊坊日报

3月21日,廊坊市召开社区文明创建提升暨主城区禁止焚烧祭祀用品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张秉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汇报社区文明创建提升及禁止焚烧祭祀用品工作开展情况,市民政局就社区文明创建提升及禁止焚烧祭祀用品工作讲具体意见。

张秉舜强调,要以规范社区物业作为抓手,全面强化社区文明建设,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程。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具体工作要落实到位,硬件要达标,软件要过关。要推动社区管理,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动员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创建、积极投身创建,不断改变生活环境、改善生活质量、改进社会风气,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张秉舜指出,清明节禁止焚烧祭祀用品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深层次地开展文明祭奠宣传,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配合,采取文明、低碳、环保的方式悼念先人,净化市容环境,倡导民俗新风。要斩断中间环节,切实加大执法巡查和市场监管力度,依法禁止运输、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要密切关注安全隐患,及时做好现场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纸灰清理等相关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确保群众祭奠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地进行。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安次区院校区和广阳区新民小区的社区文明创建提升及禁止焚烧祭祀用品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