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厂:打造生态宜居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

2017-03-21 10:45:52 来源:廊坊日报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在全县上下以“五城同建”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的浓厚氛围中,3月15日上午,大厂回族自治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邵厂路南侧,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为自治县增绿添美。

在大厂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大厂县明确了坚持民族团结、生态优先的总原则,以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为两大抓手,以“五城同建”为统揽,以“四个标准化”为切入点,全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该县围绕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坚持抓精品、抓提升、抓创新,在巩固现有绿化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增林扩绿、改善生态环境步伐,切实提升全县造林绿化整体水平,全面构筑县域生态宜居环境。

抢抓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今春,大厂县重点开展绿化提升集中行动,着力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绿化、廊道绿化提升、重要交节点绿化提升、名优特经济林建设、村庄绿化提升、农田林网营造提升和城镇(园区)绿化提升等七项重点工程。其中,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绿化工程计划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红线延伸30公里范围内,瞄准京津绿化标准,采取点线片面相连的方法,将新造林与原有林连接起来,打造点、线、片、网、面相结合的连片森林。他们还将通过腾(退)地扩绿、拆墙透绿、破硬植绿、立体挂绿、屋顶增绿等方式,最大限度拓展绿化空间,提高城镇绿化覆盖率,提升人居质量。(通讯员 黄蕾 杨佳 王福龙)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