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安次区银河南路街办处 深度治理大气污染

2017-03-21 10:29:03 来源:廊坊日报

当前,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围绕全市、全区创城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安次区银河南路街办处迅速行动、全体动员,扎实抓好烟气治理、扬尘治理、排污治理和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深度治理大气污染,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彻查点火冒烟,持续坚持夜间巡查、日常巡查和晨查,深入商户门店、企业车间和居民住户,逐户清理散烧燃煤、劈柴和煤炉,彻底消除冒烟点火隐患,同时对巡查发现的点火冒烟行为立即制止和处置。治理扬尘污染,做好辖区主次干道洒水作业和湿扫保洁,联合环保、建设等部门,现场督导建筑工地落实苫盖、喷淋、冲洗等抑尘措施,防止扬尘污染。关停涉污企业,协调环保、公安、工商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辖区内VOC排放企业进行限时整改,对土小企业集中整治,对不符合环保政策、违规生产企业责令拆除设备、关停取缔。同时,安排街居人员加强巡查监管,一经发现违规复工,立即果断处置。

在此基础上,规范油烟净化,联合环保、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对餐馆饭店进行排查,查看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和使用情况,督促规范运行。会同综合执法部门对辖区露天烧烤进行集中取缔,并责令室内烧烤类餐饮企业全部安装并使用油烟净化设备。整治环境卫生,动员街居人员和志愿服务队,集中对街道社区办公区域,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平房片区及主次干路、背街里巷积存的垃圾杂物、小广告进行清理,规范增加公益广告、文明宣传牌数量,加大宣传力度,使文明创城“人人皆知、全员参与”,共同保持街道社区环境整洁、文明和谐。(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靳健 裴占雨)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