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环保部驻廊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组与廊坊市交换意见

2017-03-20 09:49:55 来源:廊坊日报

按照环保部全面加强2017年第一季度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2月15日至3月18日,环保部第四督查组对我市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项督查。3月18日下午与我市交换意见,对廊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采取的相关措施、机制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环保部第四督查组组长祝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出席会议。

会上,祝浩向我市通报了督查情况。他指出,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抓,坚持党政同责、全民治霾,突出重点、铁腕治污,科学治霾、专家引路,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希望廊坊市委、市政府针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分析查找原因,层层落实责任,重点加强“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业VOCs治理、机动车尾气和扬尘面源治理,加快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程步伐,持续改善全市空气质量。

贾永清在讲话中感谢督查组对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会诊把脉”,认为督查组排查的问题,提出的要求,点准了穴位、抓住了关键、找到了症结,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贾永清要求,全市上下要正视问题,抓好整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上来,统一到环保部督查组的要求上来,拿出准、狠、韧的劲头,盯紧盯死每个问题,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迅速整改,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尽快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在全市迅速开展一次大规模、深层次、全领域的执法行动,把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要抓住关键,铁腕治污,全面推进过剩产能化解和传统产业落后淘汰工程、散煤清洁能源替代系统工程、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和监管系统工程、城市市容市貌提升系统工程等六方面系统工程,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稳定退出全国倒排前十,确保完成国家、省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