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首批“廊坊好市民”获隆重表彰

2017-03-19 11:19:26 来源:廊坊日报

“能干多久就干多久!只要我有能力,我一定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第一期廊坊好市民表彰命名活动上,获得“廊坊好市民”称号的霸州客运司机刘佳伟说出了自己的市民宣言。3月17日,廊坊市第一期廊坊好市民表彰命名活动举行,五组市民获“廊坊好市民”称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曦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曦强调,此次受到表彰的市民,是460万廊坊人中的优秀代表。当前,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正在全市蓬勃开展,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廊坊市力争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各县(市、区)全部进入河北省文明城市行列”的创建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既需要提升城市财政收入、基础设施的硬实力,更需要提升以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为核心的软实力。廊坊好市民表彰命名活动就是要在社会上树立一批来自基层、群众身边的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好市民”,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最终实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目的。

王曦要求,各地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参照市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表彰命名活动,形成发现典型、培育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的良性循环。要面向基层,群众为本。充分走群众路线,把群众组织好、发动好,使推荐工作成为群众发现典型、学习典型的过程,成为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要加强宣传,务求实效。大力宣传各类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把廊坊好市民表彰命名活动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家庭评选、文明单位创建、文明行业创建等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进一步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共同主办,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群众基础。

获得此次“廊坊好市民”荣誉称号的市民来自廊坊市各领域。有救助落入冰河村民的货车司机张金山、陈明明;有“爱心接力”免费搭乘患尿毒症乘客8年的车主贾兵兵、刘佳伟;有将18万现金物归原主的出租车司机闫长河;有从3吨垃圾中用手找出居民“救命钱”的环卫工人常胜云;有为从6楼坠落小女孩儿连夜捐款10万元的侯振国爱心团队。他们先后上台领奖,并说出了自己的市民宣言。

“我觉得好人要善良,好人要能够给别人带来幸福。我相信好人有好报这句话!”获得“廊坊好市民”称号的闫长河说。

廊坊好市民表彰命名活动每两个月举办一期,将在廊坊市持续展开。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廊坊好市民,通过大众媒介,走进公众视野、温暖着人们的心房,也向全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人人学先进、个个争模范也在廊坊市蔚然成风。(记者陈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