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对22家加油站开展突击检查

2017-03-17 09:47:42 来源:廊坊日报

3月16日,市工商局、市商务局联合市大气办PM2.5专家组对市区内22家加油站进行油品质量突击检查。抽检人员严格按照安全规范要求进行检查,以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成品油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执法行动重点检查了廊坊开发区和市主城区南龙道、北凤道、东安路、西昌路范围内所有国营加油站(中石油、中石化)及各民营加油站。此次检查,市工商局聘请第三方专业检测公司,抽样检测所有标号的汽油、柴油的油品质量是否合格。市商务局负责检查运营中的加油站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证照不符或超范围经营情况,是否销售、仓储非法渠道获得的原油。

当天上午9点30分,执法队来到正在营业的廊坊市广阳加油站,多辆机动车在排队等待加油。市商务局执法队出示执法证后,检测人员带上手套,取下加油机的油枪,用密封箱封存了4升液体。检测人员介绍说:“此次检查项目包括辛烷值、硫含量在内的几大项检测,只要有一项数据不合格,就可以判定属于不合格油品。”

市商务局执法队副队长薛良介绍,按照市政府、市大气办的安排,三月份是油品整治集中突击月,由各县(市、区)对所辖区内所有加油站油品进行抽检。“拿辛烷值来说,如果不合格,将使汽车引擎内产生连续震爆现象,容易烧坏气门、活塞等机件,而且汽车燃用这种汽油所排放的尾气对人体有很大的伤害。”薛良说。

据了解,抽样检测结束后将依据结果,由市工商局、市商务局执行部门职责,对涉嫌违规加油站立案查处,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顶格处理。

(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