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用榜样的力量推动廊坊发展

2017-03-17 09:24:52 来源:廊坊日报

3月16日,我市召开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来自我市全国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和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15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立足本职岗位,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埋头苦干心无旁骛的实干作风加快推动廊坊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主持座谈会,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会议。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大厂县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松发,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安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程春梅,全省学雷锋示范点、广阳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代表许文东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上宣读了《“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倡议书”》

冯韶慧说,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上下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活动,全力推动宣传教育经常化、创建活动常态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传承雷锋精神的道德新风尚。几年间,全市涌现出了一大批雷锋式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虽然大家来自不同行业,但都是以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锐意进取的卓越追求、持之以恒的无私奉献,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展现了干事创业的时代风采,用实际行动为廊坊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冯韶慧强调,当前廊坊正处在一个历史机遇交汇叠加的重要时期,率先走新路、努力走前列,是省委对廊坊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是省委赋予廊坊发展的新定位。面对这一系列的重大发展机遇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迫切需要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一个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就是要用模范的精神汇聚拼搏奋进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将廊坊的软实力做成硬支撑。

冯韶慧要求,学习雷锋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楷模。学习雷锋就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立足本职扎扎实实,推进改革和发展建设各项任务。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一心为公无私奉献,以埋头苦干心无旁骛的实干作风,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踏踏实实的做。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勇于探索大胆创新,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更大的发展。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廊坊雷锋精神的种子,带动全社会涌现出更多的典型,也希望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学雷锋活动先进经验和先进事迹,更加广泛地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引导和激励全社会积极投身廊坊改革发展实践。各级各类媒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践行雷锋精神,努力争创一流业绩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彰显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恒久的生命力。(记者 刘元琨)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