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集中宣传活动

2017-03-16 10:13:34 来源:廊坊日报

 

图为市区人民公园宣传点。 本报记者 卢锋 摄

“收派员将快件交给收件人时,应告知收件人当面验收快件。如果在未告知的情况下,因快件验收造成纠纷,快递企业应承担相应责任。”3月15日,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陈鹏程对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讲解到。

当天上午,由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主办的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廊坊市时代广场举行。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是对网络经济中损害消费者权益不诚信经营行为的抵制,也是对建设放心无忧网络消费环境的呼唤。市消费者协会各理事单位及公共服务企业等30余家单位和部门参加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宣传展板12块。

活动现场,各单位结合其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讲解各类消费维权知识。各执法单位人员现场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并设立消费者投诉咨询点,同过往市民讲解真假商品识别、相关法律法规、消费维权知识等。市民有的阅览宣传展板或宣传单,有的观看陈列曝光的假冒伪劣商品或听取执法人员讲解如何识别真假商品。同时,在时代广场西门还举行了“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大型公益演出活动。

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张文友介绍,在过去的一年,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信息20679件,日均受理量57件。协会要通过广泛宣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法律意识,让消费者协会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切实做好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