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现代京剧《脚印》晋京演出 引起强烈反响

2017-03-16 10:07:57 来源:廊坊日报

“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反腐大戏,很有警示意义,令人振奋!”北京市民张国民在观看《脚印》后兴奋地说。3月13日14日晚,我市原创现代京剧《脚印》走进北京长安大戏院进行演出,为北京市民奉上了一部精彩的反腐大戏,引起了强烈反响。

《脚印》取材于发生在廊坊的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运用人性化挖掘手法,以震惊全国的反腐大案主犯妻子为切入点,以主人公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官员腐败带给家庭和亲人难以承受的痛苦。揭示了“手莫伸,心莫贪,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为官”的主题。

《脚印》由我市剧作家兰万玲创作,以廊坊市百花戏曲艺术团为班底,京津冀优秀演职人员为主力,按照样板戏标准全力打造。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被列为我市“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内容。该剧于去年8月在我市正式首演,经过不断打磨、修改,于近日亮相北京长安大戏院。

展演期间,长安大戏院内座无虚席,两天演出共吸引了千余名市民观看,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引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北京市民李万秋在看完《脚印》后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参与过疏浚海河工程,对剧中人薛大娘家的遭遇感同身受。《脚印》的精妙之处在于为旧事披上了现代反腐外衣,是一部接地气的反腐大戏。“‘您是大树我乘凉,商机千万别错过,骆驼香烟您品尝……’这几句台词生动体现了部分官员慢慢腐化的过程,很有警示意义。”李万秋说。

作为一名戏曲界内行人,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研究所副所长张关正观看演出后对《脚印》赞不绝口,更对廊坊戏曲文化事业的发展给予了积极评价。张关正说,《脚印》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反腐好戏、大戏,顺应时代主题,贴近百姓,有魄力有远见,给人很多启迪。廊坊能创作出这样的文化精品实属不易,《脚印》是一部由京津冀戏曲工作者积极参与的成功作品,希望继续打磨,带给广大戏曲爱好者们更大惊喜。

(记者 陈正 )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