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交警一大队治理违停成效显著

2017-03-16 09:58:59 来源:廊坊日报

为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市交警一大队自1月中旬开始,在辖区集中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不间断循环式清理违停车辆。

滚动整治主干道违停

“对违法停车行为突出的区域路段,实施高频度、高密度滚动整治;对‘伸舌头’‘甩尾巴’和停车乱点做到‘零容忍’……”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程建忠介绍说,该大队专门成立违法停车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城区各中队排查违法停车多发路段及辖区路面、商场、小区停车资源,确定禁停标志安放地点和禁行标线施划路段,研究采取加装隔离护栏、摆放临时隔离设施等措施。

为更好地治理违法停车行为,该大队民警取消休假,全员上路。警力以各执勤岗点为中心向周边辐射,以摩托车和警车巡逻为线,点线结合全面治理,不留死角。自2月9日起,该大队连续开展突击治理违法停车“闪电行动”。截至3月13日,该大队共清理违停 10000余辆,贴出违法告知单8800余份。

学校门前设立护学岗

为保障辖区各中、小学开学期间周边道路通行秩序,市交警一大队提前安排30名警力上路,引导车流有序停靠,建“护学岗”,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在市第八小学门前,由于建国道未设机非隔离护栏,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加上车辆随意停靠,造成压车,通行缓慢。市交警一大队民警王晶介绍:“大队加大对路口的管控,确保车辆有序通行。我们已将在此处设立机非隔离护栏的建议上报,待上级调研后确定。”

据介绍,在上下学高峰期,每天都有不少于2名警力到辖区学校附近道路疏导交通,同时指挥车辆避让学生,劝导驾驶人不要在学校门前乱停乱放车辆。

市民网友点赞治理违停

为更好地治理违法停车现象,市交警一大队在新华路万达广场2号门附近设立违停标志。2月27日,广阳区和平丽景小区居民李女士说,她最近去万达广场购物,发现2号门附近私家车、出租车乱停现象没有了,“市区好多路段都设了新的违停标志,为交警同志点赞!”

网友“小汽车模型控”说:“小区附近占道停车最主要的原因是车位太贵,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控车位价格。小区业主有了车位自然就不会乱停了!”

网友“恛梦”留言:“主城区停车场太少,去逛街都不敢开车,担心找不到停车位。我家住在馨语星苑小区,傍晚五六点回家几乎就找不到停车的地方了,希望政府重视这个民生问题,多部门联合探讨解决办法。”

除针对广阳道、裕华路、永兴路等路段治理违法停车外,市交警一大队近日将工作重点放在违法停车现象较为顽固的地段。在北凤道与老104国道交口处,由于地处城乡结合部,常有货车趴活儿。该大队民警对驾驶员说服教育,对无驾驶员的违法停车张贴处罚告知单,同时加大巡逻力度,保障道路畅通。

交警部门呼吁广大驾驶员,不要随意停车,不要在路口、公交港湾、进出要道停车,要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停车位。(本报记者 王萌)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