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社区众“儿女” 温暖孤老心

2017-03-15 09:54:21 来源:廊坊日报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和武警战士到杨大爷家慰问。

3月12日,安次区光明西道街办处南大街社区孤老户杨国才家中比往常热闹许多。当天,南大街社区干部和共建单位武警教保中队战士为杨大爷庆祝他83岁生日。

社区干部和武警战士为杨大爷送去了生日蛋糕及慰问品。由于老伴儿刚刚去世,杨大爷的心情还很沉重,大家让他别太伤心,保重自己的身体,有什么需要及时和社区联系。

自南大街社区创建“雷锋社区”以来,每到杨国才生日这一天,都会有社区和共建单位的众多“儿女”来为他庆祝。

杨大爷无儿无女,多年来靠低保金和居委会的救助维持生活。南大街社区居委会给予了他无微不至的关怀。杨大爷说:“虽然我无儿无女,但是有居委会在,我的心里就踏实。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像亲人一样照顾着我。我和老伴儿生病时,他们总会第一时间赶来送药;我付不起房租,他们会提前给我凑齐。能生活在这样的社区,遇到这样的工作人员,我真是太幸福了!”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开展为孤寡老人过生日、送祝福等活动,社区形成了一种敬老、爱老的风尚。大家都来用真情来帮助空巢、孤寡老人,让他们的晚年更幸福。”南大街社区居委会主任徐广玲说。

本报讯(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赵培 任月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