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17-03-15 09:39:43 来源:廊坊日报

3月14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前夕,市政府在时代广场举办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公安消防总队总工程师巩玉斌参加活动。

赵晋进指出,举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目的就是要严厉打击消防产品制假售劣不法行为,切实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筑牢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屏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坚持防范胜于救灾的原则,从源头上守住消防安全这条“红线”。各级公安、工商、质检等职能部门要加强联络,密切协作,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效能,确保监督、执法覆盖消防产品的生产、销售、使用的各个环节。

赵晋进要求,公安消防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通过开展使用领域消防产品地方监督抽查检验等活动,加大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打击力度。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动员广大消费者积极行动起来,让“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一个人。同时,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载体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在全市掀起打假治劣的高压态势,营造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环境。

仪式上,相关部门通报了全市2016年度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整治工作情况,消防官兵集中销毁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8000余件,并举行消防产品打假维权签名等活动。

据统计,一年来,廊坊市公安、质监、工商等相关部门共成立联合检查组17个,开展联合检查20余次,检查消防产品使用单位1478家,销毁各类消防产品17000余件(套),全市消防产品市场得到了有效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记者 高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