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举行口腔行业安全诊疗宣传活动

2017-03-14 10:06:29 来源:廊坊日报

“合法采购,放心医疗”。“3·15”消费者权益日前夕,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市安监局、广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廊坊万达广场、济民口腔连锁机构协办的口腔行业安全诊疗公益宣传活动在万达广场一号厅举行。

继2016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义齿黑幕,废钢料制造,旧牙刷清洗等不良商家为牟取暴利不惜伤害他人身体健康的新闻之后,老百姓对于到口腔医院、诊所就医心存疑虑;对于佩戴的各类义齿以及各类昂贵的口腔疾病治疗项目望而生畏。为了维护百姓切身利益,让他们掌握更多口腔维权知识,市直相关部门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组织了口腔行业专题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各参与单位针对如何辨别什么是正规的医疗行业;什么样的医疗材料是安全放心的;怎样防止消费者上当受骗;什么是健康安全的口腔;口腔行业资质及种植技术的要求等百姓关心的维权问题以及口腔疾病问题进行了专业讲解。各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了市民的提问,并根据各自职能明确了维权方法并发放了维权宣传材料。

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崔丽颖在介绍如何分辨真假口腔诊疗机构时表示,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口腔疾病发病率不断升高,各种规模、各种设备、各种价格的口腔诊疗机构越来越多,让人们挑花了眼。大部分人在选择口腔诊疗机构的时候将重点放在价格上,这其实是一种误区。选择专业口腔诊疗机构,重点应放在该机构的卫生安全上,卫生安全又包括资质是否齐全,药品采购、医疗器械、医师资格等是否合格。她说:“口腔位于人体头面部,周边血管丰富且皮肤较薄,在进行口腔诊疗时,一旦使用了不安全的医疗器械,很容易造成感染,并迅速影响身体健康。就诊选择时,应注意该医疗机构是否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是否取得《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医疗器械消毒是否符合规范。”

作为我市规模较大的专业口腔治疗机构,济民口腔连锁机构院长刘瑞娟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口腔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对口腔诊疗机构的专业要求不断提升。作为正规合法口腔医疗机构,一直以来济民口腔连锁机构都以口腔健康宣传教育、预防保健为主要发展方向,致力于为百姓提供安全透明的就医环境和合法健康的诊疗服务。今后,我们将严把卫生安全质量关,为百姓提供放心可靠的专业服务。”(本报记者 马颖劼 通讯员 王倩)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