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文化讲堂暖民心

2017-03-14 10:00:53 来源:廊坊日报

“自打兴趣班开课以来,我跟老伴儿一直跟班学习着,从未间断过。退休了,我一直在家里呆着,年纪大了也不愿意像年轻人一样到处走走。社区课堂就在小区里面,上课也方便。”高树梓说。

自2013年开始,安次区光明西道文苑社区与共建单位电大社区教育学院相继为居民开办国画、手工、艾灸、计算机与智能手机应用、养生保健等兴趣班,四年来,参与人数共计2880余人次。

高树梓和老伴儿张启明经常参加兴趣班,很多课都能看到二老的身影。他们上的第一节课是养生课,课的内容对他们来说大有益处。从那以后社区一有他们感兴趣的课,他们就会积极报名参加。通过各种兴趣班的学习,他们时刻感受着身边的变化。他们学习电脑与手机应用,能够用电子产品更方便地浏览新闻,通过微信与孩子无障碍交流;像手工课与烹饪课,他们老两口回家简单操作一下就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惊喜,他们因此收获了欢乐。

张启明说:“这人一退休,心里总感觉空荡荡的,自从参加了社区的各种兴趣班,我的生活变得充实了。希望我们社区的这种文化课堂继续办下去,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文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杰说:“文化的大提速带动了人们思想上的大提速。四年前,大多数人听到‘社区兴趣班’这个词还觉得很陌生,社区文化也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而现在,‘社区兴趣班’已经让居民从“不重视文化”到“离不开文化”转变,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活的变化。”

(本报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马静 )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