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老年“猫步”走出大美

2017-03-13 14:15:43 来源:廊坊日报

3月8日,金色廊桥模特队在银河南路街办处文化站彩排。 本报记者 陈童 摄

“3、2、1,走……”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一群老年人在训练室里迈着模特步,体态优雅、表情从容,挥扇、摆手、提腿、转身……他们或3人一组,或5人一组,伴随喜庆欢快的音乐,优雅地出场,走到前台摆出时髦的Pose,每个人都神采飞扬。这是安次区银河南路街办处文化站金色廊桥模特队排练时的场景。

高耸的发髻,轻盈的步伐,她们用旗袍演绎雍容华贵,用颜色鲜艳的舞裙展示不服老的精神,以健康、年轻的心态秀出“最美夕阳红”。

金色廊桥模特队成立于2015年9月。成立初期,除了10余名成员,一切都是“零”,没有经验,没有专业知识,老人们排练全靠自觉和摸索。随着排练次数的增加,模特队逐渐走上正轨,表演起来有了一些专业范儿。

模特队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51岁,全部是退休人员。队长冯青萍今年58岁,多次在各种中老年模特大赛中获奖。精致的妆容,剪裁合体的旗袍,举手投足间都显得年轻、自信、有魅力,而在招呼队员时,又显得气场十足。每天穿着五六厘米的高跟鞋练习走台步,如果不是她自己介绍,记者很难将她与60多岁的同龄人联系到一起。

谈起创建模特队,冯青萍告诉记者,这支队伍成立时可谓困难重重。当时队里的人员比较少,而且没有固定活动场地和专业教练,连活动经费也没有。队员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努力帮助模特队发展。队员王红梅不仅发动家人,还联系亲戚、同学、朋友,只要是认识的人都联系到了。虽然很艰难,但是她们坚持了下来。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无论是参加演出还是平时训练,她们都不辞辛苦,认真对待。

“开始大家感到不好意思,训练走路时都扭扭捏捏,更不敢出去参加演出。”冯青萍说,看似简单的台步,练起来一点儿也不轻松,摆胯、提胯、挺胸、摆臂……队员坚持把每个动作都做到位。没有丝毫动作基础的老姐妹,从背靠墙练站姿开始,一个动作接一个动作学习。起初,一天两小时的课程下来,她们个个腰酸背痛。队员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反复讨论、揣摩、练习。为了不拖大伙儿的后腿,她们对着镜子一遍一遍地练习。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