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智能环保垃圾箱亮相步行街

2017-03-13 14:12:49 来源:廊坊日报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智能垃圾箱。 本报记者 张欢 摄

利用太阳能发电,为垃圾箱体提供电力来源,可以为手机充电,安装有无线wifi系统;可以自动发送信息提示清扫员清理垃圾;还可自动发出恶意破坏垃圾箱的报警提示……3月10日,在市区步行街第四大街,两排多功能环保智能垃圾箱吸引了市民的目光。

垃圾箱穿着棕色“外衣”,可回收箱、不可回收箱分类明确。与主要的垃圾回收功能相比,这款环保智能垃圾箱的“辅助”功能更吸引眼球:垃圾箱的上方可充当临时休息座椅;顶部外侧装有太阳能电池板,为垃圾箱所有用电设备提供电力来源;背板两侧及顶部内侧装有LED灯箱,兼具公益广告宣传屏的作用,夜间可作为步行街的亮化设施,提升步行街夜景亮化效果。

在垃圾箱背板的一侧有手机充电端口,插入数据线,连接手机,就立刻进入充电状态。

据垃圾箱供应方介绍,这款环保智能垃圾箱配备了一块80W太阳能电池板,充电一天就可以供智能垃圾箱使用五天,既环保又经济。

垃圾箱具有垃圾满溢物联网通知功能,垃圾满了可以自动向清扫员发送短信通知,清扫员安装APP客户端后,就可以接到短信通知再去清理垃圾,免去每天清理的麻烦。

此外,垃圾箱还具有烟感报警功能。如果有人将未熄灭的烟头投入到垃圾箱内,它就会自动向清扫员发送短信通知。清扫员会及时将烟头熄灭,以免引起火灾。

步行街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安装环保智能垃圾箱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提升步行街文化品位的重要内容。

目前,第一批30台已经开始进街安装,其余90台将于3月底前全部安装到位。(记者 张欢 通讯员 王立宇)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