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开发区三举措加快推进协同发展

2017-03-13 09:51:48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作为北京精雕科技集团在廊坊投资建设的生产加工基地,目前廊坊精雕数控一期、二期厂区已建成并投入全线生产,三期项目建设也已全部启动,预计今年即可建成投产。

“今年公司产品订单和生产任务已经排到了6月份。”北京精雕集团副总裁叶农介绍,企业经营建设中所有问题开发区都安排专人负责,全程代办,我们为开发区全心服务企业的工作作风点赞,这里一流的服务也坚定了我们在廊坊开发区发展的信心!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全省开发区率先制定出台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30条、高层次人才20条、“双创”10条促进政策,构建“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个台账本、一张跟踪卡”的“五个一”服务机制,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取得了显著成效。

“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特别是北京新机场加快建设,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加速推进的重大历史机遇,作为距离北京新机场最近的国家级开发区,融入首都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已经成为我们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任务。”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说。为此,廊坊开发区在抢抓历史机遇、推动协同发展上下硬功夫,通过搞好规划设计、搞好对接和拓展发展空间等举措,努力打造协同发展升级版。

搞好规划设计。廊坊开发区准确把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中的功能定位,积极对标先进地区,搞好基础设施、配套设施、产业布局等规划,切实把功能定位、战略平台、重大任务落实到位。

积极搞好对接。深化公共服务对接,加快与北京在教育、医疗、人才等方面的对接合作,承接优质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强力推进,力求突破。用好北京控增量、疏存量的机遇,瞄准北京的央企、京企、民企和世界500强项目,积极对接引进中航科技制造产业园、北京防弹复合材料等高端项目。

拓展发展空间。启动高速公路以东区域规划建设,确保7月底前满足项目落地条件。推动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履行好开发建设职能,做实协同共建,积极创造条件,推进市域内园区合作和跨区域园区合作,实现合作共赢。积极推动廊坊出口加工区升级综合保税区,抢抓临空经济区建设的机遇,主动对接北京新机场办,积极参与海关特殊监管区规划工作,规划建设配套工业区,打造区域腾飞的新引擎。(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