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河北卫视“行走美丽河北之廊坊篇”

2017-03-10 10:45:18 来源:廊坊日报

 

古镇雄风

核雕工艺

古镇风貌

3月8日晚,河北卫视品牌纪录片栏目《穿越经典》推出的《行走美丽河北之廊坊篇·边关往事》播出。 河北卫视通过精心梳理,在全省8个城市确立了10个特色文化选题,体现宋辽边关千年变迁的《边关往事》被确定为廊坊的选题。通过走访我市霸州、永清、固安等地,踏寻千年古迹,寻找杨六郎和边关的千年往事,同时也展现了廊坊现代化城市的风貌。著名主持人涂磊主持此期节目。我市著名作家孟德明、霸州博物馆馆长王桐及永清文化工作者武瑞征应邀出任嘉宾解说。

据了解,《穿越经典》是河北卫视一档纪实讲述类节目,依托古今中外经典大事件,通过独特的讲述方式和全新的视觉奇观,探求历史真相,思考人生真谛,点亮智慧灯塔。

廊坊如今已是一座现代化都市,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中,处于核心功能区。沧海桑田,岁月侵蚀,使得边关往事有些斑驳、模糊。当硝烟散尽,繁华落尽,三关后人的智慧与勤劳却依然绵延传承。不论是边关的烽火硝烟、榷场的贸易、文化交融并蓄,都为这座经济快速发展的城市赋予了不一样的深厚文化印记。

孟德明表示,千年三关一带除了战争之外,更多的是和平共处和经济往来,和平共处的标志是澶渊之盟,确定了宋辽边界在白沟河一带,从此两国有着120年的友好往来,当时设立的边关榷场,进行了频繁的多元商贸往来,促进了经济繁荣,也促进了文化交流,三关的价值和意义值得好好挖掘。(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