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城县权村镇大高庄子村党支部书记高建国记事

2017-03-10 10:38:26 来源:廊坊日报

本报记者 王满凤 本报通讯员 陈彩燕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果树也到了最佳的打理时节。这也到了高建国最忙碌的时候,他每天要早早起床,到田间地头转悠一大圈,了解村民打理果树的基本情况。

3月9日,记者见到高建国时,他刚从村里的特色林果基地回来。“春季是打理果树的关键时期,打理不好会影响结果。”他说,要及时了解情况,有问题还会请农业专家给大家作指导。

今年62岁的高建国是大城县权村镇大高庄子村党支部书记。自2015年上任以来,高建国就把村里的人、村里的事、村里的经济装在心里,想方设法带领村民致富。

“如何让有限的土地资源增产增收,增加效益!”一直是萦绕在高建国心头挥之不去的心结。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经过他和村领导班子的多方考察,决定在全村发展集农产品开发、果品采摘、休闲娱乐、美食购物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区。

围绕“乡村生态”旅游,高建国发动群众大力发展以特色林果种植为主,林下种植、畜禽养殖为辅的循环农业。投资80万元,引进种植优质薄皮核桃1200亩,苹果、樱桃300亩,建成了1500余亩的特色林果基地,并计划套种花生、大豆等农作物。

在村南规划200亩土地发展温室大棚,种植无公害反季节有机蔬菜。同时,依托闲散地发展羊、猪、鸡等畜禽养殖,引进绿色食品加工项目,建设原生态石磨坊和油坊各一座,开发核桃油等木本油产品。

与此同时,大力加强公共设施建设,投资60万元,对子牙河河道和村内沟渠进行清淤、疏通,计划建成总长3000米的环村水系;投资260万元,两年内完成3公里环村路、5.5公里田间路网建设。

投资50万元建成了村文化活动广场,投资20万元完成了对村中陈年“垃圾坑”的彻底清理;多次到市、县、镇有关部门争取支持,推进了村小学改造升级工程……只要提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都自豪地说:“能有今天的变化,都靠我们村的好支书高建国……”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工作中,高建国充分发挥火车头的作用,带领全村群众在奔向小康路上加速前进。“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就要做好‘领头雁’,带领村民致富了,还要带领村民奔小康。”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