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市为200余名妇女 发放爱心体检卡

2017-03-09 09:53:00 来源:廊坊日报

 

市妇幼工作人员将爱心体检卡交到妇女代表手中。 本报记者 刘艳芳 摄

3月7日上午,“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在安次区第什里村举行,为村民普及健康知识,并免费为妇女进行两癌筛查。活动期间,200余名妇女获得免费筛查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市妇幼保健中心和市革命老区促进会承办。启动仪式现场,市妇幼保健中心工作人员为革命老区妇女代表和下岗女职工代表发放免费体检卡。

在之后开展的讲座中,专家为在场女同胞讲解了引起“两癌”的病因,提醒大家一定要主动参加“两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第什里村村民陈建梅说:“以前我对乳腺癌、宫颈癌没什么概念,也从来没有检查过。这次公益活动,专家来到家门口,我们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专家服务,学习健康知识,真是太好了。”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卫计系统不断加强妇女保健工作,建立了完善的妇女保健网络,扎实开展了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和农村妇女免费补服叶酸、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等惠民服务。尤其是创新开展了市直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组建乳腺癌康复中心等工作,有力保护了妇女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降低乳腺癌发生率,提高广大妇女防癌普查意识,我市自2010年开始为市直女职工提供乳腺癌和子宫颈癌免费筛查服务。2016年共筛查 8498人,查出宫颈低度病变7例、高度病变12例,确诊乳腺癌2例。对查出的患者均给予响应治疗、指导及跟踪随访。(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贾婧)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