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新编反腐题材大型 现代京剧《脚印》 走进北京

2017-03-09 09:30:19 来源:廊坊日报

3月8日,记者从新编反腐题材大型现代京剧《脚印》新闻发布会获悉,在2017年全国两会隆重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26”讲话精神,推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战略,由北京市戏曲艺术发展基金会、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市百花戏剧艺术团、大厂评剧歌舞团联合演出的新编反腐题材大型现代京剧《脚印》即将于3月13日—14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

《脚印》一剧,主创阵容强大,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剧协名誉主席王路敏任出品人;著名剧作家赵德平为艺术总监;市剧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当代剧作家兰万玲担任编剧、制作人;著名戏曲导演宋强执导,著名戏曲音乐家朱绍玉任音乐总监;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市剧协主席段光杰担任舞美设计;著名京剧演员张笠媛、王越等联袂主演。全剧汇聚了京津冀一线戏曲艺术精英,为实现高水准艺术创作、打造勇攀艺术高峰的戏剧作品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剧以“新中国反贪第一大案”真实故事为题材,从人性的角度塑造剧中人物,创造性、艺术性地再现历史。《脚印》作为反腐题材,却没有直接描写贪腐者劣迹,同时摒弃了司空见惯的高声教化手法,而是另辟蹊径,由关爱、温情的角度出发,从贪腐者思想上、行为上的变化进行深入开掘和探讨,着重描写贪腐分子给家庭、亲人带来的巨大痛苦、长久磨难。剧情催人泪下、感人至深,力透纸背地说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关键在党,反腐倡廉是我党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乎党心、民心的深刻道理。(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