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召开推广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经验暨全市开发区改革工作会议

2017-03-09 09:01:58 来源:廊坊日报

3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推广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经验暨全市开发区改革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重要批示要求和全省推广廊坊开发区改革经验暨开发区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在全市范围加快推广廊坊开发区改革经验,全面推进开发区改革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持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加快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走在全省前列,努力打造廊坊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点。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通报全市开发区“四项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创新突破的关键路径。廊坊多年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开发区的发展水平直接决定了区域经济的实力、活力、竞争力,我市要实现大发展、快发展,开发区必须勇担重任、率先发展,切实发挥基础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发区建设对廊坊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当前园区建设中存在的产业定位不清、产业结构单一、创新能力不足、招商水平不高等差距和不足,学习借鉴廊坊开发区在机构编制管理、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投融资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改革经验,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改革步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开发区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

冯韶慧强调,要在总结提升、全面推广廊坊开发区改革经验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关于开发区改革的要求,推动我市开发区改革迈出新步伐。一要大胆解放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精神新要求,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关于开发区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在学深学透、用足用好上下大功夫,推动改革取得实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制约开发区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紧扣本地本部门所承担改革任务的薄弱环节,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开展改革评估工作。三要积极对标先进。根据自身情况组织开展学习考察,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助力改革少走弯路。四要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涉险滩,敢于打破利益藩篱,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切实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调度,严格考核问责,形成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的整体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加快开发区改革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标先进、增比进位,创新突破、跨越赶超。

要跳出改革算好账,做好经济与环保、经济内部高端与低端、经济环境高效与低效的加减法;要立足改革走好路,提高水平、提高效率、提高管理,着力解决承载不够、机制不活、环境不优等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改革工作进度;要投身改革打好仗,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真改真动,把握关键问题,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改革任务扎扎实实落实到位。

会上,廊坊开发区介绍机构管理编制改革、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局制度改革、投融资平台建设等改革经验,三河市和安次区就开发区“四项重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改革工作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并听取相关改革经验介绍。

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各县(市、区)主管园区工作副县(市、区)长,各县(市、区)商务局长、科技局长、编办主任、财政局长、人社局长;市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郭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