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2017年首期储蓄国债本周五发行

2017-03-08 09:46:06 来源:廊坊日报

昨日,记者从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获悉,2017年储蓄国债(凭证式)第一期将于本周五正式发行,募集期为3月10日至19日。本期国债按照面值向个人发行,销售面值为百元的整数倍,我市共有9家商业银行负责销售。

本期国债计划发行总额为300亿元,分3年期和5年期两种,年利率分别为3.8%、4.17%。我市共有工行、建行等9家商业银行负责销售,市民可选就近的银行营业网点咨询购买。

本次发行的凭证式国债自购买之日起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加计利息。对于提前兑取的,从购买之日起持有期限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以上不满三年或五年的分阶段按比例计付利息。

此外,除了本月发行的第一期国债外,今年还将分别于5月、7月、9月、11月的每月10日发行一期凭证式国债,付息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4月、6月、8月、10月的每月10日发行一期电子式国债,付息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本期国债为记名国债,记名方式采用实名制,可以挂失,但不得更名,不可流通转让。市民需本人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指定银行网点购买。购买本期国债后,可到原购买机构办理提前兑取、质押贷款、到期兑取等手续。(记者 郭睿 通讯员 赵胜男)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