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 全面推动科技创新

2017-03-08 09:27:47 来源:廊坊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科技创新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崛起,全年共争取省以上科技项目209项,获得扶持资金2.02亿元,其中国家级科技项目97项,资金1.61亿元。

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442家,总数达到4303家,60%集中在“大智移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8家,总数192家;新增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科技小巨人企业106家,总数276家,全省第三;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90亿元,占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30%;全年登记科技成果77项,其中国际先进2项,国内领先44项,14项科技成果荣获省科技奖励;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分别达到4481件和2787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63件;全年吸纳京津技术235项,技术合同交易总额达到10.5亿元。

我市还积极搭建园区承载、创业孵化、科技金融、产学研合作等创新创业平台,全力推动以“大智移云“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依靠科技创新拉动经济增长。通过提高科技园区的承载力、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加快推进科技创业投融资体系建设、加强与京津对接合作等方式,使得全市科技园区承载力显著提高,创新创业平台服务能力不断增强。(记者 张欢 通讯员 张迪 王同宇)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