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文安县 举全县之力推进城市化进程

2017-03-08 09:24:04 来源:廊坊日报

文安县高度重视城建工作,强化经营城市理念,本着有序改造老城、加快建设新城的原则,扩大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拓展城市内涵,举全县之力,推进城市化进程。

提升城市品位。高水平编制完善全县城镇建设规划体系,实现城市建设规划、城乡统筹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四规”统一;以打造精品城区为目标,探索制定城市路网、水系景观、绿化亮化等专项规划,提高城市档次和品位;充分挖掘和体现文安特有的自然、历史、人文元素,建设环城水系等一批既有外在视觉冲击力,又能体现文安特有文化内涵的地标性工程。

扩容城市总量。按照县城发展需要,以县城新防洪圈为载体,将堤防与城市发展、交通设施、人文景观和群众需求通盘考虑、一并建设,全力推进国泰道东延绕城,曙光路、民安路北延至迎宾大道等重点城市交通主干线建设,缓解交通压力,做大县城规模,全面拉开城建框架;坚持新城开发与旧城改造同步推进,继续实施对旧城区、城中村的改造提升,高标准推进新城区建设,力争2021年全县城镇化率达到56%以上。

增强城市功能。扎实推进国家级园林县城、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坚持按照“群众所盼、我们就干”的理念,增加绿地公园、市民广场、体育馆、图书馆等人民群众急需的功能化设施;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南水北调地表水厂年内实现供水,确保让广大群众喝上健康水;调整用地结构,加大城市土地储备力度,盘活城区闲置和低效用地,积极发展城市产业,补齐城市经济短板,重点培育楼宇经济、商业配套、工业地产等新的城市经济增长点。

夯实城市基础。依托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平台,全面破解城建资金瓶颈制约,加快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实施中央公园、环城水系公园、曙光路绿化美化等城建重点工程,完善路、水、电、气、邮、讯、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不断加快学校、幼儿园、医院等民生工程建设;推动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房地产市场活力,以房地产经济反促城市建设,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规范房地产开发,加大执法力度,严打违法开发、私自拆迁、违规圈地等行为,实现房地产业良性发展。(通讯员 王猛)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