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司法局媒体普法工作成效显著

2017-03-08 09:17:56 来源:廊坊日报

为更好地开展以案释法宣讲工作,去年以来,市司法局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新媒体等多种新闻媒介,广泛开展以案释法,宣传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廊坊日报》开辟法治宣传专栏、专版。近几年来,市司法局坚持每周在《廊坊日报》第五版刊发《法律援助热线》专栏。每周二安排一位律师上线,通过电话或是现场解答的方式为市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进行法律援助。每周三刊登前一天律师解答的经典案例,以市民提问、律师解答的形式形成文字稿件,帮助市民清晰地了解案情及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以案释法。2016年1月份起,在《廊坊日报》第三版,开设了法治宣传专版《百姓法律话题》,每月1版。通过以案释法、法律问答等形式,详细解读《宪法》《环保法》《民事诉讼法》等公民常用法律法规。在《廊坊传媒网》宣传法律知识。 《廊坊传媒网》是廊坊日报社的官方网站,社会关注度较高。充分利用该网站浏览量大的优势,实行报网互动,《百姓法律话题》《法律援助热线》等法治宣传专题专栏实现网上阅读。同时,在该网站开辟了《律师热线》等法治专题,以百姓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为题材,详细解读具体适用的法律法规。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普法案例。联合廊坊日报社在其《悦正事儿》微信公众平台上,刊登相关法律案件及律师解答方案,通过手机微信的传播,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

在廊坊电视台加大法治宣传力度。2016年以来,市司法局不断加大法治宣传报道力度,通过报道发生在廊坊辖区内的真实案件,以案释法,普及法律知识。在新闻频道《廊坊零距离》和公共频道《廊坊生活帮》栏目中,从民生的角度,对广大观众反映的涉法问题进行深入报道,对存在疑惑的案件积极联系相关律师解疑释惑,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普及法律常识。在公共频道《情感故事汇》栏目中,围绕社会聚焦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编辑报道,并从法律角度解析事件。(通讯员 李长凯 杨百增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