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综合执法局拆除违建初见成效

2017-03-08 09:09:09 来源:廊坊日报

 

市综合执法局集中清理违建。 本报记者 王满凤 摄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使广大市民享受整洁、优美、畅通的人居环境,3月7日,市综合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城市容貌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对林苑小区附近的46处近5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

上午10点,记者来到林苑小区门口,看到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在寒风中认真做拆前准备工作。为确保拆除安全,他们拉起了警戒线,疏导过往群众及周边停放车辆。两辆铲车、两台大型挖掘机、两辆吊车正在对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清理,有的活动板房被直接拆除,有的在当事人的配合下直接用吊车、板车移除。

据了解,被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林苑小区西门两侧,严重影响小区周边居民出行,严重影响市容秩序及全市的整体形象。按照制定的预案,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通过前期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送达执行文书、清理室内物品、分批次依法拆除等步骤,在当事人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当天的拆除任务。

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市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对建成区违法建筑进行拆除。2016年底拆除了主要道路两侧的违法建筑4.2万平方米。今年,市综合执法局将针对街道两侧公共区域和城市出入口迎宾线两侧的违法建筑进行整治拆除,并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确保不出现新的违法建筑。在此基础上,结合拆迁改造进度,协助两区政府拆除城中村(棚户区、旧城)等改造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记者王满凤 通讯员张香兰 杜永健)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