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广阳区巡特警大队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

2017-03-07 10:08:38 来源:廊坊日报

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广阳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防范打击各类街头违法犯罪为主攻方向,集全警之力,汇全警之智,以超常的工作热情、超常的工作决心和超常的工作力度,全面展开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突出重点要害部位,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构建坚固环京安全屏障。该大队以构筑环京安全屏障为工作目标,坚持在重要路口设卡、重要目标守护、重要通道安检上下功夫,集中精力,集中警力,及时消除一批治安隐患,全力确保无一危险人员、无一危险物品、无一隐患车辆进入北京。从2月26日开始,巡特警大队每天抽调16名精干警力,分别担负京台高速空港口设卡、涿密高速万庄口设卡执勤任务。执勤人员配齐配足警械装备,按照“七必查”、“两抽查”、“一核查”的要求对进入廊坊和北京的车辆、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安全检查,决不让一丝安全隐患途经廊坊流向北京,切实发挥首都最后一道安全屏障的作用。2月25日开始,每天凌晨5时至下午6时,巡特警大队抽调4名精干警力配合客运站担负旅客的安检工作。执勤人员利用配备移动警务核查终端、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对每位过往旅客都认真检查携带物品、详细比对身份信息,及时发现可疑情况,做到源头控制、积极应对、及时处置,防止危险人员和物品途经辖区进入北京。

着眼辖区治安特点,加大巡防力度,全力维护街面社会治安稳定。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巡特警大队坚持动静结合,不断强化巡逻盘查、警点辐射、联勤震慑的作用,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努力营造良好的街面治安秩序,不断遏制违法犯罪行为。白天,巡特警大队休班民警和队员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巡逻盘查活动,保持4辆警车巡逻在主市区的大街小巷,切实加大了巡逻布控的力度和密度,有效挤压了违法犯罪分子作案的时间和空间。夜间,巡特警大队按照疏密有度、力量互补的原则,结合廊坊主城区社会治安特点,统筹街面治安警力布局,在辖区设置了4个防控警点,每个警点以警用巡逻车为依托配置4名警力,开展巡逻警点区域周边24小时不间断的辐射式巡逻,真正做到静态守望与动态辐射相结合、车巡与步巡相补充的巡逻防控模式,有效形成了“平时自成单元,战时一呼百应”的联动联勤巡逻防控体系。

严格队伍教育管理,强化值班备勤,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处突工作。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巡特警大队民警和队员取消节假日,坚守岗位,严格遵守工作作息时间及请销假制度,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应急处突思想准备。对防暴处突使用的车辆、通讯以及携带的必要装备、设备仪器随时进行清点检查,对装备不到位的督促尽快落实,做好应急处突物质准备。为了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突工作,巡特警大队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影响稳定的情况,超前考虑,积极应对,不断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组织开展了多次反恐防暴实战演练,切实提高了处置恐怖及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羸。(通讯员 孙东升)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